©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欧欧西无视站位爽文,过激洁癖现在就可以退出辣



不要停在平原,不要登上高山,从半山上看,世界显得最美。 ——尼采 

 


 

自打记事起,诸葛青所有行为的动机都有关自身利益,而最终也总是能如愿以偿。例如儿时手到擒来的“别家的孩子”的长辈赞许。

王也是第一个让诸葛青怀疑自己过去活法的人。同样生活在养尊处优的环境,却造就了南辕北辙的性子。

 

“王道长,别念了,我真没吃过人。”现代山大王诸葛青垮下个俊脸,“我和那吃一千个孩子的心的白面狐狸天差地别,也不像玉面狐狸一样觊觎你未泄的元阳。我本就和你一样是太乙金仙,不必靠你来飞升位列上仙。再者,你也不是唐僧——”虽然王也念紧箍咒的本事倒是与唐僧如同一口。诸葛青想了想,不愿岔开话题听更多的紧箍咒,就咽下这句话。

被五花大绑在雕花木床上的王也勉强抬起头来:“不吃我,也不害我,那为什么你一个从妖怪打拼到金仙的成功人士要强行扣留我这个流浪道士呢?难道你身为堂堂金仙,上天入地,却找不到说话的对象?我知道我很会说,不过我还有一整个世界要拯救,时间紧迫,没空在这里跟你天马行空……”

“压·寨·夫·人。”诸葛青的脸距离王也的脸只有几厘米,笑眯眯一字一顿道,“答应我吧。前几天我们过得那么快乐,你不希望永远这样下去吗?我保证不会养妾啦嫖妓啦……”

“啊——我听不到!多么荒谬的想法啊,不愧是口吐莲花花言巧语语惑四座的狐狸精!真想敲醒你的浆糊脑瓜!人生的单位是年,人世的单位是千万年,而宇宙的单位更不可计。与之相比,人与人的关系大概是以天作为计量的吧,而情绪更不过是几秒钟的事情。而且如获至宝的情绪不时一为才有新鲜感。我有我自己的羁旅生活,你有你自己的宝贝弟子!偶尔一聚不好吗?距离产生美啊!为什么要步入婚姻的围城啊!而且我们是两个大男人!还不泄元阳,那到底是为什么要结婚?!”王也猛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急刹车并牢牢闭上嘴。

“承认吧,你也心动了。你现在完全可以挣脱,逃得无影无踪,而我绝不会丢下一山修炼的弟子追你而去的。但是,你没有离开我。”

“我是有点留恋这张席梦思啦,一会儿上路了又得席地而睡。可是我要跟你讲清楚,以防下次见面时又被你纠缠。”

“下次吗……可能不会有下次了。”诸葛青垂下眼帘,声音也突然变得没有底气。

“什么?你怎么了?绝症?挑战玉帝?不会吧不会吧,追寻新鲜感、转世进入轮回?”

“你远走高飞一定会让我思念成疾,郁郁而终。”

“切——我要走了,你慢慢抑郁。”王也轻轻一挣,下了床,扭扭脖子。

“哎!王也,王也!”

“嗯。”王也头也不回地敷衍道。

“就算我是个仰慕你的烂桃花狐狸精也……不要忘记我,好吗?”

“……我会再来的。假如你胆敢让我找不到你,你会宁愿你触犯的是天条。”

时间似乎为他们凝结了一瞬,允许他们细细咀嚼对方的真意。

“我等你,王也。我会不分日夜地等你。”诸葛青的告白细若蚊呐,但终于打破了寂静。

王也执拗地背对着他,开始大步前进,没有放任眼泪溢出眼眶。

泪再多一点就会被闻到,那样我就再也没法逃离这里了吧。

 

王也理好道袍,相当在意会不会被妖怪看到衣冠不整地下山。

“啊,我已经被传染得七荤八素了。”王也皱眉长出一口气,眺望下行的青石板路,道畔的苍松翠柏如卧龙盘绕。

听风声鸟鸣,看日升霜降,饮山涧雨露。

确是神仙过的日子啊。

“还怪舍不得的……”王也边拾阶而下,边环视四周,似是要把这座山刻在脑中。

甫一抬头,他就瞟见石阶的末端趴着一只白狐。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那家伙的真身啊——

“你想太美了,我是诸葛青的分身,毛质和脾性都与真身有差距。”白狐站起来,抖了抖鬓毛,“你想见真身的话必须回这里。”

还真是啊。那家伙哪敢用这般态度冲我说话。

带上它反而会更寂寞吧。

毕竟一点也不像他呢。

“来吧,小狐狸。我知道那老狐狸听得到。”

山顶某间望夫楼里传来一声放心的叹息。

“终于笑了。”

 

                    <完>

 

 

 

鹧鸪的话:

有借鉴美人朋友的颓废话。

还加上我自己这两年被拒绝的理由:想永远不分开的话只有当朋友、因为是重要的人所以不想亲手伤害。完全没有逻辑可言!我也会和朋友疏远,而且说这话时双方已经很疼了!享受过程而非结果,不香吗?


王也、张灵玉、冯宝宝像素正方形吧唧预售中❤欢迎光临tb店铺@冬菇家奇妙jo边店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