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动物paro,七濑遥变成猫了?!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弯曲的,时间本身就是一个圆圈。

                   ——尼采



他一点都不懂猫的心!

在松冈凛家中见过的惨剧浮上七濑遥的心头——松冈家的猫蹭了蹭七濑遥的裤腿,但用尾巴扫开了小主人的手。

难怪他家那只肥猫会不理他!我可切身体会了。


遥为什么要躲我啊?他对我家散发着木香的大浴盆也不心动了吗?

松岗了蹲在岩鸢小学门口出神,随手拔了一根小草顺势放在嘴中嚼。

我都6年级了啊……

好想把他带走。

可是不成。

我只求多见几面了。

现在连这一点也办不到了吗?

几个月前,松冈凛从佐野小学转到岩鸢小学,非要与七濑遥一决胜负,逼得七濑遥变成了一只猫。

那是怎样一只猫啊!通体黑毛,没有一丝杂毛,如绸缎般丝滑泛光,剔透亮彻的蓝眼珠压过世上一切珠石。那四只可爱的肉垫,虽然擅长扇人耳光,但从来都好好收纳爪子——一想到这些,松冈凛就想跑到海滨大喊大叫。

他第一次见到七濑猫的时候险些没能阻止鼻血。

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心脏在七濑遥面前,竟然能跳动得那么热烈,比与之竞泳更加激越昂扬。

他会给他煎青花鱼,他会抱着他听课,他会带他回家洗澡。

虽然实情是七濑太太出差后没人烧得一手好鱼,橘太太也没辙,而松冈太太就只知道怂恿自家儿子抓住心上猫的胃;为了不让七濑猫迟到早退,老师钦点松冈凛抓住心上猫的身子(如果是橘真琴看守七濑猫,会成为共犯);为了不让七濑猫无依无靠够不到水龙头,或是遭受莲与兰的噪声攻击,松冈凛要洗心上猫的身子。

没错,松冈凛是个胆小鬼。

没有一件事不是他人促成的。

他自己也相当苦恼。

他战战兢兢提出过留黑猫过夜的建议,并警告他独自住家后若迟到早退,说不定会害得自己也被老师耳提面命。结果可想而知。七濑猫气得跑回家,并且再也没有迟到早退过。师命反而撤去了。

洗澡时七濑猫也不准他碰自己,只准他在旁边做个救生员。

这还是松冈凛好说歹说苦苦哀求的成果。

松冈凛从此触碰不到七濑猫了。

这简直是瘾君子的禁毒令,性狂热者的禁渔期。


正在这么想时,松冈凛一口咬到了草根,一股苦涩酸腥冲入食管。

“咳咳!”他算是回过神来了。

眼前事橙红色的夕阳,一只红翼的蝴蝶扑棱这闪粉翩然而至——不不,是慌慌张张闯入太过静止的风景画。

发生了什么?

松冈凛向后看,看到一只黑色魔爪步步紧逼蝴蝶,碧蓝的水眸透出的执著让松冈凛怦然起立——不料,腿麻害了他。

“嘭”!松冈凛裸露的膝盖生生磕在地上,双手没能跟上地心引力,落地慢了几拍。

“哎,好狼狈。”松冈凛故作轻松地向后一坐,掸掸破皮的膝头。

遥大概已经追求他的自由,随着蝴蝶远去了吧。

松冈凛一抬头,看到冰蓝的眼睛近在咫尺。七濑猫前爪抓松冈凛的胸口,昂直高贵的头,优雅得像皇家黑天鹅——只是少了一份从容不迫的悠闲,多了一点张皇失措的关切。

“我没事!”松冈凛真情实感高兴得不得了,竟有点感激自己的腿了。

那个遥居然会为我驻足。

他不禁伸手顺顺猫毛,心中做好被利爪狠狠勾花脸的准备。

然而,猫口先碰到松冈凛的脸,接着是毛茸茸的侧颊和脖子……

红宝石对着蓝宝石,有些湿润了。

“遥,你就这么喜欢红色吗?哎,我在说什么,这要是真的就好了。

“遥,你知道蝴蝶效应吗?一只红蝴蝶在岩鸢小学门口拨动薄翼,或许就能引起数周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飓风。这是一种‘或然性’。

“1年前的你,就在那个泳池边漫不经心地拨动着我的心弦,引起的是我飓风般的情绪。

“什么?还不明白吗?我一直憧憬着你啊。我一直——很喜欢你。

我可以靠近你吗?我可以和你一起游泳吗?我可以让你见识从未见过的风景吗?我追你的话,或许也可以引起飓风?这种或然性存在吗?这样想着,我来到了岩鸢。谁想到,你讨厌我到不愿与我共处一室……”

“你在干什么?”一个男孩的声音从松冈凛旁袭来。

那个住在松冈凛心房里的男孩。

“你?我?猫?”松冈凛大惊失色,视线在三者之间扫过:“遥?你……不是变成猫了吗?”

七濑遥稍稍一愣,皱起眉头:“你在玩整人游戏吗?”

“没有,这只猫还去学校上课了!”松冈凛极力辩解,大幅度起伏的胸膛震到了黑猫。

黑猫轻轻跃走了,留下两个久别重逢的孩子来处理由他引起的误会。

“那么,遥你去哪里了?学校那边说你请了事假。”松冈凛身心俱疲,从旱地上如此艰难地爬起来还是第一次。遥肯定都听到我刚刚倾泻的独白了。

“妈妈出差,带着我一起。”七濑遥攥紧游泳包的肩带,“我听妈妈说,叶月渚捡到一只黑猫,最近的动物医院挤满了,你们家人又上班不在家,所以暂寄在岩鸢小学。”

哈,看来遥也很想尽快结束这场闹剧,居然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

确实没有人明白地告诉我那只黑猫就是七濑遥,妈妈们和老师都仅仅是托我照顾黑猫,而我,不知怎么,看着一只猫都看出了他的影子。

真是病入膏肓。

松冈凛苦笑道:“我还以为,在我家时,我提议进行烹饪比赛,让你生气得变成猫了呢。”

那时候,气氛好得“跟我一起走吧”差点就脱口而出了,松冈凛才用“比赛”打岔。这样扫兴的行为,没有惹恼遥吗?

七濑遥似乎知道松冈凛在乱打幌子,却也没有挖苦松冈凛还相信童话的“浪漫主义情结”,淡淡道:“我不生你的气,我生自己的气。我不会烹饪,回家请妈妈教我,她就带我出差了。”

那个遥为了我去学烹饪!

松冈凛一阵狂喜,心如火焚,朝着火烧云与落日奔跑起来:“现在我们就去一决胜负吧!”

“哦。”七濑遥回头看了一眼黑猫消失的方向,“不过是青花鱼限定。”


那一天,松冈凛没有说自己即将离开、想要遥的第二颗纽扣之类的事情,七濑遥也没有抒发自己疑似嫉妒一只猫的微妙心情。

我不是猫,我不是鸢,我不是海豚,我不是人鱼。

我不是你已知存在的任何生物,我不能被分类。

我是七濑遥。



                              <完>




鹧鸪的话:

“鸢飞戾天,鱼跃于渊”有“万物各得其所”的意思,也有“为功名利禄而极力高攀的人”的意思,但我想用的是“为梦想而极力高攀的人”。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