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补一发嘞!

还是请看不得真琴坏话的粉丝不要入内

真琴是我二次最讨厌的角色。但是能让我这么讨厌也是有本事的。可以说人物塑造很成功了。

(突然大实话。)

以及,我还会提到mamo英文发音不准的事儿,没有恶意。看不得也请绕路嘞,非常抱歉。

预警:我直接整理了我与阿汝的聊天记录。我聊天风格粗犷,意见非常直白且个人化,请看不得的也……哎,抱歉,是我太麻烦了。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我开始跟阿汝深入探讨官方凛遥。

我:

我本人最喜欢的3张凛遥官图,是围网咚,专辑封面订婚戒指,情人节遥送凛蓝色情书+粉色巧克力。

我看到第三季官图真的是贼期待再一次惊喜,

不过原创人物突然多起来让我不是很开心w

原创人物的性格原本不是很丰满的,

如果官方是要致敬以前的制作组,那就真的不是认真在充实人物。

角色是活的,而不完整的角色真的让人觉得像是,残疾(原谅我这么打比方)


(……阿汝讲了会儿日常。)

阿汝:

我之前在贴吧里看到有一个人在凛遥吧,分析轻小说,真的满满的x遥(是哪个对家你懂的)既视感怎么破


(阿汝危机感特别强,总是觉得对家很有威胁,那我就再进一步招黑地说吧。)

我:

真琴和遥的互动向来都是友情危机基本是关系要决裂了的那种才会有所互动,不到那一步甚至不会察觉到自己对于对方了解太少。


(阿汝发了如下↓截图。官方小说。同TV剧场版的情节。是初中时期。)


我:

贵澄总是喜欢乱想

对宗介和凛(详情见我上一个分析)也这样

怕是腐男子

{当时的我是这么说的,但我后来想了想,觉得还有更深的原因。在阿汝都睡了的时候我给她发如下↓消息(真的只是我个人意见):

突然想通

接吻君说那话是什么意思

他是在试探真琴与遥的关系

到底是单恋还是两情相悦

接吻君喜欢真琴…其实

剧场版里有很多暗示

我也很佩服同情这个小恶魔

在不清楚敌情的情况下,采取这样的行动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意志力

还有判断力,对自己判断的自信力

这些都正好是真琴缺乏的

嘛…所以我喜欢贵澄

简直就是真琴的反义词x

哈哈哈哈,对立面,我的意思是

而且贵澄的鬼灵精怪真的比真琴的拘谨矜持好太多了

(那么回到阿汝还醒着的时候,她又给我发了如下↓截图)

我:

这些都像你说过的,是闺蜜举动,

一直在身边的人突然不见了,谁都会难受的吧。

因为遥不可能是讨厌真琴的啊,毕竟是陪伴者。

上面那句话恰好说明了遥依旧没有主动想去了解真琴——对方不说,自己也就没法问出口。这样的关系,不决裂才是真的怪。

但是对于凛,遥就会生气,脑子里会想很多乱七八糟的,会想去了解。

于是就发生了第一季结尾让我非常惊讶的——滚地面。

遥很少生气,这一点在轻小说(原著)里特别明显(说是觉得麻烦),几乎每一次生气都是因为凛(觉得凛更加麻烦哈哈哈哈)。

不过第二季好像遥有一次因为真琴生气,那时好像是两人即将达到无法理解对方的顶峰(原谅时隔多年记忆模糊),就要决裂了。那时候我还拼命在心里暴怒说,TV你ooc了,遥不会这么轻易生气的。

(然后我提到了第二季)

我:

遥的精神当时崩溃了

是第二季结尾,决赛,然后凛就在比赛前夕带着遥私奔去澳大利亚了

告白了


阿汝:

等等,这是动漫里的吗

不是吧?


我:

第二季结尾


阿汝:

没啊,没有告白这个环节啊?


我:

啊,很隐蔽的

互诉衷肠的感觉

在喷泉旁边


阿汝:

……我竟然没发现!

喷泉旁边,遥突然看不到凛很着急,凛买水回来看到这一幕,问遥发生了什么

后来凛说不会再离开了,是吗?


我:

然后凛说

其实

一直

很崇拜你啊

在机场的时候也是

凛走得很快

遥在后面跟着,脸上很急

遥只能看到背影的感觉肯定很不好

这家伙从小学一直到高中都是说不见人影就不见人影了

在遥的梦里,这家伙一定

一直是以

背影的形式出现的

这里,我真的很心疼遥

也象征他想跟上去(奥林匹克游泳梦)的心吧


阿汝:

果然听你分析以后,就会很安心


我(当时炸了):

唔,谢谢qwq!

你要想,凛可是让遥4年都没有游泳的人

4年

什么概念呢

你看下原著(西屋太志著《HIGH★SPEED!》轻小说,小学时期,不是官方TV novelize小说)就知道了

我感觉动漫里那个看到水就往里跳的毛病就是这样憋出来的


阿汝:

啊,那个不是天生的吗,水遥【哭笑不得emoji】


我:

不是

原著里没有

小学和初中都没有

以前只是喜欢去游泳池

后来那个太夸张了

肯定是憋出来的

都快憋出毛病了

如果凛再不回来的话

所以我说第一季是两人互相拯救的故事



第一季确实很甜



世界上只有对方可以救自己了

第一季很刀啊……

???orz

充斥着现实与梦想的鸿沟

是很痛苦的 

两人都是瓶颈期

都在痛苦地考虑着自身的能力能不能担负得起自己的将来


(然后谈到了开弹幕补番的坏处:阿汝没能注意到告白情节+本来想增添信心,起了反作用)

我:

真琴在日本就是人气No.1

就是会有很多人喜欢温柔的个性,但那真的只是表面的浮光掠影

总之,我看轻小说的时候就不喜欢他

(接着我洁癖失格了,跟阿汝天马行空拉郎了一会儿。先略过,一会儿放在最后,请经受得住如此私人发泄场面的孩子当笑话看看。

然后我提到了ova)

阿汝:

看了会我就退出了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va真的都是对家

不过

打水枪真的

太能诠释这些人之间的关系了

比如说真琴和遥之间僵持不下的关系,两人都不肯将自己的老底完全暴露给对方,但最终还是真琴死死拽着这段关系,没法离开遥,所以认输的总是真琴

凛和遥之间剑拔弩张,但其实只有凛是真的在乎输赢,而遥只是纯粹地爱着水

我真的爆喜欢那一段了

ova,可能我当时心情太好了,居然忽视了所有对家

官方,

排列组合

太严重了

没什么节操

 

阿汝:

其实,我吃了很多冷cp,都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在坚定凛遥结果看到一堆真遥宗凛的时候,那种mmp……

 

我:

凛遥不冷的

相信我

我随手一扩都是凛遥

没有对家

就是其他圈相合的人,说也混free,都是凛遥的

不要管别人啦

很多人浮于表面

不必要看别人

坚信自己看到的就好

 

阿汝:

好,坚定的站凛遥

 

我:

我真的不建议大家只是看到有些奸情嫌疑就站哪对什么的

比如说你圈出来的小说部分

腐女子可以瞎想,但不可以放任自己不好好看深层关系

只喜欢角色的表面character也是大家的通病

一个好角色应该是有维度的

不应该只有单面性格

(突然戏剧学)

抱歉,我学术失格了)

 

阿汝:

hhh 其实真的,我以后要学习你这样去站cp 

 

我:

哈哈哈哈谢谢!

我因为是个

不好好分析的话

写不出什么东西

看到大家一些误区真的满难过的

所以开始搞分析

嘿嘿

官方是我们的

别慌

free里还有一些我很喜欢的意象

我没说

那只老鹰

不只是梦想的象征

在op里出现,也会在遥想念凛的时候出现

有一次遥想念凛的时候,凛打喷嚏了

那一次就是遥抬头看见了老鹰

还有一次真琴,渚,遥睡在草地上

也有老鹰飞过

说到渚,我们班有人站真琴x渚哈哈哈哈哈哈不可思议

还有声优梗真的是笑死我了

mamo发音不是不准嘛

教似鸟英语语法那一集笑死我了

一开口我吓跪了

什么日本发音哈哈哈哈哈哈哪里是澳大利亚口音

 

阿汝:

日式英语

 

我:

然后私奔那几集,其实不是mamo配凛

是其他人

我就觉得,嗯????怎么这么流利

一听

我靠

不是mamo

是谁啊这

笑尿

对了,订婚戒指都14年就出来了

为啥你危机感这么重啊qwq

 

阿汝:

不知道

 

我:

情书,粉色飘带巧克力

同床,同枕,样样都有


啊,附带一句,这些↑都是凛遥角色歌专辑里的,歌曲在qq音乐搜凛遥就会有,歌词在我主页https://nazigu.lofter.com/post/1d9b599a_1120e5a5

(可能还还还会有些漏掉的小细节,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忍受我的瞎搞了。我的粉丝失格是没有限度的。我可能会再补分析。)




(到此为止。接下来是崩坏的拉郎环节,我和阿汝都洁癖失格了,请看不得的人就此退出,还来得及。我没有做任何处理,原生态鹧鸪聊天噢。)

我:

总之,我看轻小说的时候就不喜欢他


阿汝: 

对,我看带弹幕在刷真琴是大天使

 

我:

真可怕

所以我让对家都远离我了orz

对不起,我洁癖失格了)

 

阿汝:

其实我不讨厌他,但是他要是打扰了凛遥的话,我就会超级不爽

 

我:

哈哈哈哈

 

阿汝:

很不爽很不爽

为什么不能去自由搞宗真呢 

世界和平了

 

我:

啊,宗介的毁灭性性格

哈哈哈哈

别吧

我觉得真琴x贵澄比较好

让小恶魔祸害他

把他真性情翻搅出来

狠狠打醒他

 

阿汝:

宗介……我是真–讨–厌

 

我:

宗介我还是蛮喜欢的,比较多的是同情

宗介x似鸟可好了

 

阿汝:

可以可以

 

我:

官方里有一点点的暗示

你讨厌宗介在哪呢,说说看

是总裁性格?

太过霸道?

其实,他心是好的

 

阿汝:

……那种,看着就很欠揍

 

我:

表面可能是对自己的保护

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想要笑死我

 

阿汝:

竟然还威胁了遥!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词我都快忘光了

不过我记得这段

你讲讲

是什么台词来着

我想继续笑笑

哈哈哈哈哈哈

 

阿汝:

遥在自动贩卖机买水的时候,他出现,眼神很xd的告诉遥让他离凛远一点,不要阻碍凛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阿汝:

我真的,超级想踹死他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啊

你真的应该看下剧场版

他怎么打自己脸的

他那是嫉妒

他的助攻真的很给力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