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有还未播出的《目标是神奇宝贝大师》最终回的台词剧透+列一下小茂在《旅途》系列里登场的全部集数





石英大会第四回合的惜败之后,6个女孩子在我的敞篷车上嚎啕大哭了很久。

拉风的艳红色跑车缓缓行驶,成了游街示众的刑具,引所有路人侧目。

陌生的男女老少的私语,指指点点的手指,揣着或好奇、或责备的目光——这些满怀不敬的无礼之举,绝不会在认识我的人身上看到——仿佛万箭穿心地射向车上唯一的男性,10岁但是成熟无比的我,竟然使得我如释重负,轻笑了出来。

Bingo!猜得不错,她们的眼泪才不是什么“我赢得的勋章”,而是我任性而为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舛错。

就在我要陷入情绪的泥沼之时,开车的姐姐出声了,一下子将我拉回明媚的午后。

她和我不一样。她很少说话。

因此,她一开口,后座的女孩们立即噤声,甚至有一瞬间,我耳畔只听得见呼啸而过的风声。

“茂君,有很多人穷极一生,追求你现在的生活;你这么年轻,就已坐拥香车美女,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很痛苦……

但我不能这么说。

因为我是大木博士的孙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想要的,必须是和大木博士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

否则,除了雇来的姐姐你,以及某个头脑简单的烂好人,没有人会忘记我叫大木茂,更不会有人高呼“小茂小茂真是好,小茂小茂真是棒”!

“茂君自己一人,或在我们面前,都不时流露出你现在这种神情,但是,你刚刚在那个朋友面前逞强着笑了吧。你唯独不愿令他担心?”

依旧只有风回答她。

司机姐姐的问题过于尖锐,我则并非处在足以唬人的心境。

强颜欢笑的力气,刚在他面前败了个干净。

于是,我沉默着点头。是的,我唯独不愿在他面前低下头伤神。

他的特别之处,我最近才想明白。

我追踪他、埋伏他、激将他、选择和他一样成为这条路上的训练师,这样就能更好地接近他。

当然,不是指物理上的接近,比起在真新镇时,我明显距离他更远了。

我指过他的日常生活,体会他的冒险精神。

倒也不像他直接套个睡袋风餐露宿,我还是会支个野营帐篷的。

心情好时,结合那穷小子的电子余额(用调查员权限照顾朋友怎么能叫侵犯隐私呢)和周遭果树的数量,推测他肚子咕咕叫的时间点,我花天酒地住个旅馆,在他必经之路上(滥用后台GPS数据我会不会遭天谴啊)膈应他一下,我便心情愉悦上好几周。

我享受对战,但我更为这条路上的精灵深深着迷,观察着观察着他们的生态,一抬头,天空中却不是朝日,而是夕阳,一不小心花上大半天,大幅度耽搁了训练的进度。

奇怪,我脑中已经存放了倍于常人的相关知识,却还是会被这些生物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是不是爷爷长期言传身教的原因呢?我能在被惊吓之后,迅速地找到精灵最深刻、最本质的特点,帮助人们更好地和精灵相处,或者精灵和精灵相处。

后来我想通了。

为什么我喜欢孤身一人千里迢迢前去观测精灵,而那小子喜欢悠悠闲闲地搭伙旅行?

哼,答案简单又好笑。

1、精灵和那小子一样纯粹,一样对大木茂不设防,一样勇敢、朴实、伶俐、可爱。

2、精灵喜欢群居。

总结,我爱上了他们。

我开始整夜整夜地睡不着,仰望月亮,胡思乱想。

摸一摸身旁的伊布,想着,我再这么沐浴月光下去,总有一天会得到一只月精灵;

想着,穷光蛋的头顶没有屋檐的概率更大,他也会看到这阴晴圆缺;

想着,我是不是该对他也温柔一点,免得他以为我讨厌他……可他真的很傻欸,我不激他几句,难道要放着让别人日后欺负他吗?

不行啊,最好只有我能惹恼他。

想独占他那副气急败坏的跳脚样,同时我的脑子里还有个声音叫嚣着另一种同等急切的请求,想点亮他璀璨的笑容,想紧紧扣住他的指缝。

可惜那厮跟小精灵似的一根筋,我说再多次“月色真美”都白搭。

他永远发现不了,我看向他时,我内心动摇与冲动的程度比吼鲸王更巨大,好似有几百株走路草在我心尖打滚,以至于我得用同我刺猬头一样浮~~~夸带刺的戏谑,既曲折地传达对于他的关心和支持,又消耗掉我身体产生的多余能量,阻止心脏泵出过多的血液往脸上狂涌。

但是,我终究不是他。

我还是大木茂。

我从小就很喜欢,也很崇拜爷爷所做的工作;我熟读爷爷的每一本论文集,并且乐在其中。

然而,这条路只会让我离那个对战笨蛋越来越远,更会让大家愈发无法将大木博士和小茂分开看待。

不过,是时候了!

拿出勇气和直率吧,那是我从他那里分得的宝物。

我的护身符也是。

我用指腹亲吻口袋中那一半小小的、破损的精灵球。

“我准备进入实验室,之后向大木博士的成就看齐,不会再烦请各位关照我。大家,不好意思了,陪我这么久。”

啊——直截了当、实话实说的感觉真好啊。

我终于说出来了,而且我用足了敬语。

此后,我即便是与大木博士面对面时,也一定如其他的专业学者,使用疏离感十足的敬语,尊称他为大木博士。

女孩们又抽泣起来。

我侧过头去看司机姐姐。

她戴着颜色很深的墨镜,而我方才短暂地浸入了自己的世界,失去了我一贯对周遭事物的敏锐洞察力,所以我之前没有注意到,她的眼角也噙了好些泪珠。为了不妨碍开车时看清路况,她选择将它们眨出眼眶,而风一一带走它们。

我吃了一惊。

原来,“小茂”还是存在的。

最终,我的负面情绪云消雾散了,包括这些年来一直压在我心头的那些阴翳。

啦啦队也许还是发挥了她们鼓舞主将的作用,代我将惜别或者其他的什么悲伤发泄了六人份。

谢谢,再见了,甜心们。

我决定了,不再逃避。

那些藏在我心底的愿望,永无止境、却仍无法触及,等着我去慢慢实现。

 

 

 

<完>

 

 

 

鹧鸪的话:

石英大会之后的小茂,褪去暴发户富二代标配的敞篷车和美女,性格也不再那么别扭,变得彬彬有礼、有学者风范,我认为小茂是将长久以来的心结斩断,彻底告别了过去的自己。心结包括“大木博士的孙子”这个名号下的自我认同问题,“想和爷爷一样研究精灵”+“不想别人只在我身上看到爷爷”,以及为什么特殊对待小智。

*安全驾驶,开小轿车不要超载8个人,不要让司机哭泣


我在新宿车站看了小智引退show以后,发现小茂的占比特别大,开头中间结尾都是小茂,开头是一段现在还未播出的最终回的小茂台词“成为冠军之后,你有多接近神奇宝贝大师(你的梦想)了呢?”,我爆裂重新嗑了起来。

最喜欢看到小智被小茂带得学会了战斗技巧和照顾精灵,同时,小茂也被小智的真性情影响,越来越诚挚温柔,越来越认同小智。

小茂在《旅途》系列里登场的集数:68、102、113、133、134集,加《目标是神奇宝贝大师》最后一集兼《旅途》147集。


二次编辑:小智引退最后一话,整整半集小智都在思考小茂问的那个问题。我人在日本,所以这一集里小智走过的未完全绽放的樱花树,简直就是窗外的景色,而且今天东京正好下雨,我屋外在下雨,小智头上在下雨,我脸上也在下雨。

就像小茂在石英大会后要直面自己的心,告别年少轻狂,走向终生事业;小智在这集自称还是挑战者,没有成为宝可梦大师,并朝着彩虹进发;我也告别我青春里浓墨重彩的小茂和小智,去追求我的梦想。

26年的传奇落幕了,谢谢,再见啦,甜心们。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