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qq昵称(曾)为“胜寒”的独裁者及其亲友请屏蔽我。只是不想您们看我主页,若想在此生事,将连累我的宝贝们在未知期限内没法评论或者私信我喔。

 

※这里是大假 @斯帕皮斯催婚大队队长 点的美国电影《时间规划局》pa,泪点低的朋友请抓紧纸巾。

※特别鸣谢阿西&大假 。

 

 

 

 

 

 

你曾有过

无论如何

都想见的人吗?

 

 

 

我成为时间所厌弃的人已经两年了。

这是一个颠倒是非的世界,我不愿意委身于其间,却不得不行尸走肉失魂落魄地存活在此。

我在等一个人。

在没有等到他之前,我没有权利了结这段恩怨。

 

我名叫贾法尔,曾经是秩序的维护者。

那真是遥远得仿佛不值一提的往事。

我的同事开发了第五维度,即时间维。

但为了维持现有的人类文明,防止人类的进一步异化,只允许平民有限地使用第四维度,即空间维,进行地球上的旅行,而把时间作为地球货币发行。

讲得好听,实际上就是有权势的地球人们既不想打破现有利益链,又不想放弃长生不老的机会。

我所衷心侍奉一生的主人非但无法阻止这个未知的大势,反而只能说服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暂且把时间作为货币,而不是其他什么商品或武器,算作是妥协。

时间就是金钱。

人类容貌停留在25岁,假如能活到25岁的话。

每个人有一个电子手表一样显示剩余时间的倒计时死亡模拟器,可以把时间收入手表(手表放置在别人的手表之上),也可以支出给别人(手表放置在别人的手表之下)。

一杯咖啡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的寿命,而你一个月的工资也许只有一个月的寿命,连工作的时间也不够,更别提消费。

而原本的银行账户里的金钱全变成了时间单位,资本家全都长命百岁。

这就是分配不均。

而我,不巧,就这样拥有了太多的时间。

 

全世界的时间盗贼横生,武装份子从贫民区流窜到富人区打劫时间。

都说强大的辛多利亚国现在陷入了多年未有的动乱,伟大的辛巴德王“行踪不明”,首席政务官贾法尔为之“精神失常”,而该国的时间盗贼居然趁机集结成了武装团体。

每天贾法尔被人从床上捞起来,支付一天的费用,被人扶去温泉沐浴更衣,被人端上餐桌的各国佳肴唤醒味觉,再被人带去健身房唤醒体力,最后被人遗忘在卧室里等待第二天来临。

没日没夜地过着日子,头两年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是如此。

那时候,只是,好像没能接受那个事实,还以为是王又跑出去偷懒的理由。

周围的人都没有少了一个人就挨不下去的感觉,一时也让贾法尔怔怔的。

地球没了他,也会继续转啊。

大家都很努力吧,努力为王工作。

可是一不留神啊,入目的景色都变得灰暗,政务官就会发愣,纳闷为何偏偏是自己不能没有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明明时而有如孩童般惹事生非,时而有如神明般无所不能,时而有如兄长般热烈勇慧。

只要贾法尔还活着一天,就没办法不想着这个奇迹——辛巴德本身即是奇迹,能遇到奇迹的贾法尔,已经心怀感恩决意组成奇迹的一部分,已经离不开这个奇迹了。

众人以影响朝政为由,让他回家修养。

大家都觉得,政务官是被打了一棒一条痕,一时难以缓过来。

 

不,谁说现在的贾法尔只是个政务官。

在卧室里他会换好紧身衣,跳窗去兼职那个时间盗贼团的首领。

这一切的荒谬失常,都是为了辛多利亚国王,天之骄子辛巴德。他擅自离开了这个世界——由于掌握核心科技,辛巴德在五年前秘密进入第五维度,企图控制时间。

实际上,第五维度并不是对外所宣称的时间维,而是速度维——可以达到任何速度的人,可以实现对时间的掌控。

辛巴德不想掌控时间,因为他已经做到了。他想找到第五维度的生物,也就是凌驾于人类的生物,并且取代它,直接影响第三维度的世界秩序。

就连这些,也都是听同事说的。

贾法尔不知道他想让人类以什么样的形态存在,只知道那家伙想抛弃他现有的所有,包括自己。

树叶坠地,带走了所有等待的时间。

生离,难熬胜过死别。

死后都不一定能相遇的生离,却是永远的死别。

也许,再也见不到他了呢。

这么一想,当回遇见他之前的那个自己,又有什么不好。

说不准,还能等来他再一次向我伸出的手啊。

 

贾法尔把嘴埋在黑色脖巾里,知道这都是痴心妄想,这种程度就想激怒辛巴德让他现身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先下手为强。

今日一去,就要破釜沉舟放手一搏,哪怕是有死无生之途。

 

借着黄昏,几个黑影碰头了。

为首的正是贾法尔。

他们马不停蹄前往一幢大厦。

那里是辛多利亚国政府。

经由贾法尔,他们很轻易潜入了下班后空无一人的大厦。

贾法尔步履匆匆。

他知道有一个人还没回家。

“雅姆莱哈,对不起!请举起手!”贾法尔推开门,用击昏类汽枪指着研究室里的女人。

“怎么了?!”雅姆莱哈听到老同事的声音,又看到了盗贼团,很听话地举起手来,还有心情打趣,“叛变?还是政变?居然是你吗?不过也终于来了啊,这个国家已经不成样子了,如果是你的话,我会支持你的。”

“我只是个不择手段想见君主的自私家臣罢了。”他把“家臣”咬得很重,但是雅姆莱哈明白他话中有话——辛巴德明明从未仅仅把他看作家臣,可是那个辛巴德,并不想见他。

这么多年来,她旁观者清。这两个人,是君臣,是伙伴,也是眷侣。如今这种粪土般纷杂糟糕的世界上,再不会有这样毫无间隙的关系了吧。

“我今天来是请你帮我见到辛。我……这样的僭越之情,你们很看不上吧……可是我死不悔改呢,不见棺材不落泪呢,怨恨他却还信任着他呢,思念他却还诅咒着他呢。

“雅姆莱哈,请让我回到过去,或者让我去到辛那里。”

雅姆莱哈摇摇头:“不可以。回到过去的话,你自己或认识你的人,只消一眼,你就灰飞烟灭了,你还眷恋的这个或那个世界,也会坍塌得不复存在。”

“那么,请让我去见他。”

“不行的!这种‘维度跳跃’,没有过几年的训练,肉体是没办法承受的!啊……!”雅姆莱哈露出了口不择言的后悔表情,可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世上最伟大最自由的国家的政务官,贾法尔,已然仰头闭上了眼,一副疲惫到不堪一击的模样。

他果然瞒着我一个人,伙同其他人计划了好几年吗?带着绝不让我追上的决心,没留一句话就与我分离了呀。

没得到证实时还能支撑住的那根弦,砰然断裂。

真的是彻彻底底的抛弃啊,辛。

为什么?为什么不带上我?为什么连个招呼也不打?为什么?为什么对我如此狠心?

你应该很清楚的,没人会比你更清楚了——没有你的世界,了无生趣。

 

贾法尔睁开眼,尽力撑起自己,拿出一个透明的密封袋,道:“那么,这是我最后的请求了。请让辛的头发,时光倒流。”

雅姆莱哈瞪大了眼睛,眼中满是惊恐。

贾法尔身后的人把守着门,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听到悲戚凄凉、毅然决然的一句“最后的请求”,看到雅姆莱哈绝望绝路、欲哭无泪的表情,也开始骚动了。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雅姆莱哈不死心般的问题让众匪徒安静了。大家想知道,这是个怎样的抉择。

雅姆莱哈咬牙道:“通过时间倒流,让另一个辛巴德的个体随着拔下毛发的过程,反向出现在我们这个维度,意味着真正的辛巴德死去,不,准确来说,是死在你面前。

“真正的辛巴德如果回到我们这个维度,一旦遇到见过两个‘辛巴德’的人,就会毁灭。也就是说,你,再也不相信他会回来了。而且,是你,堵死了他回家的路。”

 

——你,再也不相信他会回来了。

——是你,堵死了他回家的路。

贾法尔的心脏生生被这两句话锤得粉碎。

再被雅姆莱哈的眼神渐渐揉散在无限的空间里。

——你,不是最相信他会回来的人吗?

 

贾法尔昂起头,众匪徒几乎被他这个玉石俱焚的眼神吓得魂飞魄散。

他们虽然不知道两人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也知道,如果这女人不同意最后的提案,头儿就会慷慨赴死,以谢做贼渎君之罪。

可是——“你不用担心,雅姆莱哈,只有我一人见了辛的个体的话,就只会牺牲那一个本不该出现的个体了。”贾法尔的笑容很美丽,就像毒蛇绿曼巴蠕动那艳丽的皮一样逼得雅姆莱哈冷汗如雨。

这是一个贾法尔必死的绝境!

若今天见不到辛,贾法尔将抱憾终身饮恨而死,杀死被感情牵着鼻子的丑陋的自己,终结自己刻骨铭心的思念与没完没了的空虚。

若今天见到辛,贾法尔将夙愿了却欣然赴死,杀死不能理智的让辛失望的自己,终结本不该存在的人与情。

“猝然间让你作出协助弑君还是去奸除友这么艰难的决定是不可能的,抱歉了,给你半个时辰思索,请求你遂了我的心愿。”说罢,贾法尔就似被抽干了血液,踉踉跄跄扶着墙坐下了,左手着摸向右手腕上两个时间模拟器,随时可以抽空自己,没人上前劝阻。

所有匪徒都被这个看似孱弱纤细的男人镇住了,就算动动手指,似乎也是污亵的行为。

可是,必须为他做出什么!

这时,与贾法尔同样自暴自弃的声音出现了!鄙薄也好俗陋也罢,豁出去救人就是好话!

“头儿为啥对那个臭男人痴心不改啊!跟着我不好吗?”

“头儿,我们这么多人不够你挑吗?”

“不够我们就抢!”

“AI(充h气h)娃娃不好吗?!DNA完全复制,不犯法!”

“是啊是啊!完全一样!超完美的!”

听着这些如推销般极力而衷心的话语,贾法尔笑了。一时间没有了喊话声。

“谢谢你们,我心意已决。”

十七年前,就像那星河一样定下,难以改变。

不是他,我不要。

十七年前的那个星夜,年幼的我,脑中无数交错的誓言,可能就冥冥中注定了今日之死吧。

就这么毫无回报地为他死去,我也曾料想到过。 

 


雅姆莱哈看起来反倒是要赴死的人,额上一阵一阵地冒汗,也顾不得擦一下,只是拼命想着有什么破解这个死局的办法。

当初那根头发是辛巴德进入第五维度前特意让自己转交给贾法尔的,决不是用于杀死他自己的。

快想啊!当时辛巴德说了什么没有!说不定他预想到了今天!他给了什么提示没有?!

我只记得,他突然从机器前侧过身来,拔下一根头发,笑着对我说,给贾法尔留个念想吧。大家以后要互相照应啊。

当天在场还有很多人,为什么偏偏把头发给我?为什么偏偏是头发而不是金银首饰?是对今天之事的预测吗?还是单纯只是想留下DNA信息,让贾法尔好复制自己?

不管怎么说,相信他吧!相信他不会伤害贾法尔,就算只剩下一根头发也不会——相信他爱着贾法尔的心!

 

贾法尔盯着手表时,匪徒们看得真切,那被胁迫的女人在打手势:时间一到,救人!

“时间”?想想贾法尔现在只等着你做选择,哪来的“时间”?

“我同意协助你,但是我不会离开。”雅姆莱哈开口对贾法尔道。这意味着没人需要弑君,但是真正的君主已经回不来了。

“我们也不走!你不许轻生!”匪徒从未如此为一个富人区的家伙如此担心。

“好。”贾法尔粲然一笑。这是他全部的力气了。他不想让辛巴德看到自己丢人的一面,就算那家伙现在还在第五维度也不想。

此时匪徒们终于明白了,看势头,等到贾法尔看到辛巴德,一定会有发呆走神的“时间”,趁机会就扑上去拿走一只手表。

“那么,我们开始喽?”雅姆莱哈把那要命的头发放进透明机器,颤抖着手揿动按钮。

机器发出赤红的光,柔和而平稳,让人联想到未出生时看到的母亲的子宫。

是吗?我们正在制造那个男人啊。

这是莫大的亵渎了。

那个男人,永远无法被复制。

 

红光一度变得极为耀眼,其中渐渐显现一个黑影轮廓。

接着,光芒乍然熄灭。

那个男人甚至还身着离去时的服饰,还拥有着离去时的眼神——贾法尔完全动弹不得,仰望着他一生的信仰。

“哟,贾法尔。哦,还有雅姆莱哈。”

“我回来了。”

不用匪徒抢,贾法尔断然拿不住手表,任它们噼噼啪啪掉在地上。

“辛......?”

“是我。贾法尔,你瘦了。”

“怎么可能——你是没有去过第五维度的辛吧,可是为什么,你看上去,确实像刚刚从第五维度回来......”

“对不起,我没有跟你商量就去了,让你很担心吧。”

“快回答我!”

“我在速度维,跟那里的头头做了交易。我能看见所有时间,那些不同的可能性就好像沙漠,几乎不可能准确辨别我来的时间线在哪里,直到我看见这里使用了异样的速度,导致类似时间回溯的变化,就跋涉而来了。”

“是坐标啊。”雅姆莱哈松了一口气。

“是嘛,提供我一个坐标,我才能回到这个时间。贾法尔,你就是我的贤士(magi),只不过,赠予了我重生的礼物。”

“混蛋......”贾法尔狠狠擦去眼泪。

这家伙,一直比谁都更加相信着我啊。

“是什么交易?会亏吗?”贾法尔再抬眼时,荣光焕发。

“哈哈哈就知道贾法尔会这么说。我请求他们收回我们这个世界的时间管理权,相对地,我在那里待了将近百年,当苦力。”

“百年?!”“工作?!”

雅姆莱哈和贾法尔不信。

“是真的。工作内容,其实也就是和时间的掌管者打赌,看你们会不会在相应的时间使用那根头发,以及我能不能抵抗住他的诱惑,会不会依然奋不顾身地回到你们身边。”

“你赢了。”贾法尔笑了。

“现在我们都是有死的凡人了。”辛巴德耸耸肩。

“王!”“王回来了!”“万岁!辛巴德王!”

辛巴德、贾法尔和雅姆莱哈惊讶地回头,看到匪徒们像丢垃圾一样丢弃各自的手表,单膝跪地行参拜礼。

“新的纪元来了呢。”

“是啊。辛。”

你仍旧是我的王。

 


我不相信过去可以被修补,过去只能被超越。——理查德·福特


 

 

番外·那天的后半截

“时间紧急,我只带了思考功能和h起功能。”

是辛巴德的声音,力透墙背。

“脑子和那h活h儿?那不就是一整个男人了吗?”雅姆莱哈听着隔壁传来的对话,被迫下班,“这两个混蛋!一个不要脸面,一个不要屁h股的!”

这栋大厦,不要说让桌子变床,就算对着墙壁说变床也是可以的。整个儿一变形金刚大厦。

但是到这两个人的身体下,怕是大厦也会震动。

 

 

 

鹧鸪的话:

“我只是个家臣罢了。”是辛冒里的心动语句了(?)。

一直很在意辛想要一个magi认他为王,但所有magi在遇到他的时候都心有所属。其实,贾法尔就是他的magi啊,为他而活,这一生追随他,永远认同他是唯一的王,给予他前进的力量。 当王离开后,贾法尔也像magi一样比任何人都更思念他,余生只为一件事活——建设他的国度。(那张所有人都在朝前看的纸条上贾法尔那句“他回来”的祈愿图让我哭泣) 


贾法尔等过辛两次。第一次是灭国后,第二次,就是现在。

原著不同于我这篇文章的地方在于,如果辛巴德去了贾法尔没办法去到的地方,贾法尔应该会永远等下去吧。

 

有引用承花本的句子“树叶坠地带走了所有等待的时间。”

车子开不起来,lof不允许,我瓶颈也不允许。

还望大家海涵。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