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逝川流水不绝,而水非原模样。滞隅水浮且消且结,那曾有久伫之例。世上的人和居也如此……朝死夕生,复而不已,恰似水泡。」

——『徒然草』兼好法师

 

 

长闲日和,掩了卷,朽木白哉嗟叹一声。

“我终有一天,也会像水泡一样,离去后,似乎就丧失了短暂存在过的证据。”

屋内一度徒有晚秋夕阳的残照。

随后,怀中音般的男声出现了,迟疑不决。

“请宽恕我的冒昧,我就当作主人是在同我讲话。我想回应主人。主人在朽木家虽无后,但主人有侄女。您的血缘虽得不到继承,但您的精神永世辉耀。”

“千本樱......”

主人的声音很轻。

他也会倦啊。

但他的家里只有我了。

“是!”

“谢谢你。”

主人的嘴角,有弧度了。

不过,从这里,我也能感受到他的舒坦。

从他的心里。

 

我可是在他的心里啊。

 

千本樱斗胆道:“花吹雪。”

“你的面具。”

“皆如您所愿,主人。”

这是在朽木白哉还少不更事的时候,在千本樱还未戴上总面面具的时候,斗嘴过后,千本樱道歉赔礼的方式。

千本樱提供一个礼物,朽木白哉可以要求更换。

在父亲去世后,千本樱戴上有形的面具,朽木白哉戴上无形的面具,再也没有赔礼的必要了。

朽木白哉阖眼。

他见到了千本樱。

那么快,又那么近,朽木白哉吓了一跳。

他重新审视眼前的骇人甲胄。

这是他从小就嗜好的装扮,但是作为死神绝对没有机会上身,于是千本樱一穿就是百年。

“这个也不要了吧......”

“是,主人!”

千本樱的背后有樱花树的味道,随即狂风大作,树,花,香,迷眼。

风停,千本樱已然摘下面具。

没有树,没有花,却有香。

“花吹雪。”千本樱笑道,“对不起,主人,不戴面具,我很难维持应有的礼仪。”

“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看看你。原本的你。”朽木白哉望着他那夕立晴空般的双眼。

“好,我脱。”怎奈千本樱会错了意,一拽腰间的蝴蝶结,甲胄脱离。

朽木白哉大惊。在我的世界里,休得无礼!——就算这性格都得益于过去的我!

眨眼间,千本樱已经披上若草色的剑道服。

“这是主人穿过的那一套!”

傻瓜,还笑呢。朽木白哉摇摇头,张开双臂,环住了千本樱的脖子。

“主人从小就不会拥抱呢。”

“少啰嗦。”

“性格变回来了哦。”

“只在你面前而已,就让我放松一下。这也是我没有续弦的理由之一......”

“主人,我不能传宗接代。”

“现在的瀞灵廷,自从旅祸一战,不再在乎传统了。四大家族没有那么重要了。”

“主人——”

“是时候把朽木家的孩子从面具下解放出来了。”

“是!”

 




鹧鸪的话:

 @蛋包饭 我在瓶颈,希望还看得过去。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