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兹严青皮鹧鸪|Powered by LOFTER
▽生产线上部分产品原料{原著}
猎人 / magi / 罗小黑 / Free! / 钢炼 / 死神 / 东离 …

▲生产线上主要产品类别{cp}:
西伊/ 辛贾 / 凛遥 / 黑限 / 焰钢 / 王麦 / 奇杰 / 团酷 / 斯芬缇特 / 裘龙 / 赤安...

@Touching 摸摸老师点的菜,希望博得老师一笑!时间线在小杰打了西索脸后?!

 

 

 

 

如果上帝赏赐我一段生命,我会简单装束,伏在阳光下,袒露身体和魂灵。

                                   ——加西亚·马尔克斯

 

 


高耸入云、野蛮利器状的建筑物——天空竞技场——其周边的大街小巷,来往着各式各样的全黑轿车,下车的也都是黑衣墨镜,让不明真相的路人还以为有什么极道会议。

 

委托阶段:强制委托,要求每位层主提供自己来源于天空竞技场的收藏品,否则视作比赛败一场♣

公示阶段:此次拍卖会旨在支持慈善事业,拍卖所得全部钱款(包括对外门票费、广告费、直/转播费)将捐给希望工程(全称:希望明天你来打架♥工程)

操作阶段:竞买人们,xx日xx时到xxx层献出你们的爱♠

交付阶段: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奇犽,这个告示是什么呀?和我们即将前去的友客鑫拍卖会有什么不同吗?”

“别理他,小杰,我问过了,天空竞技场没这规矩。不拿出藏品就算输什么的。”奇犽抱紧自己的“天空竞技场特色巧克力棉花糖”,咬了一大口。

“今天就是xx日了。‘他’啊,这是西索写的吧?他想做什么呢?”

完了,小杰的好奇心被点燃了。这多半就是冲我们来的陷阱。奇犽叹了一口气:“别一个人去。”

“哇,奇犽最好了!这个月的零食,我给奇犽埋单!”

“嘿嘿嘿嘿......咳咳。先说了,可能不会有人理他,假如xxx层门可罗雀,我们一定要及时退出。”

“也是哦。没有两个以上的买主不能开拍卖会。”

“你是什么时候这么精通拍卖规则了呀?”

“不告诉你,嘻嘻。”

“好啦,不要你埋单,告诉我啦......”

 

xx时。

小杰和奇犽拿好号码牌,推开xxx层大厅的门,瞬间置身于乌压压黑云般的观众席中央。

出席者有男有女,西装革履,气度大都不凡,也像黑云一样缄默,像黑云一样孕育着狂暴的力量。

随时可能引爆全场的气氛让两个小男孩冷汗涔涔爬满脊背。

好在没有哪怕一个人拿正眼去瞧他们。

两人紧张地相视一笑。是挑战,还是陷阱?

奇犽转过头,抬头一望,突然止步,难以前进。

小杰也注意到了,VIP席赫然只有一个黑色长发的男人。虽然盘着发,但仍能认出他精悍的肩背。

伊尔迷·揍敌客!

他收敛了自己的“气”,使我们这种初学者很难在遮覆会场的“气”之黑云中辨认出他。

“奇犽。”

“我没事。家丑不外漏,当着这么多熟人的面,我哥不会动手。而且,今天恐怕他不是冲着我来的。”奇犽看到小杰不解的神色,勉强一笑,“除了一个墨镜,他没有伪装。还有这种温文尔雅的发型,他在塑造形象。他在工作中。”

说话间,灯光骤然暗了。

奇犽和小杰总算找了个位子坐下。

聚光灯打在舞台上。

“我是今天的拍卖师与主持人,”台上的女孩元气充沛,“让我们有请主办人做开幕致辞!他,是高级暴力美学家,是联合国格斗之王奖获得者,在多个武斗赛中获得金奖!——西索·莫罗先生!”

黑云还是没有声音。

不过西索在静默中上场,更凸显他的震慑力——他钟爱的斑斓小丑装扮居然换成了一套从未见过的黑底白绷带,他脸上的水滴与星星居然也涂成白色与黑色。

“在爱的见证下,我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

“我爱你,与时间无关,与希望有关♠今天,我们以爱之名,为大家开启一场希望的旅程!”

西索行了鞠躬礼,在静默中退场。

“他们到底要做什么?”奇犽的肌肉紧绷。

“感谢莫罗先生的讲话!”主持人道,“让我们欢迎今日嘉宾——伊路特!由于拍卖品特殊性质,伊路特不鉴宝,他鉴别竞买人的诚意!”

伊尔迷站起来,向后排45度鞠躬。

奇犽咬紧牙关。这一眼,我和小杰暴露无遗。

“奇犽都不会奇怪,你大哥为什么总是要帮助西索吗?”小杰纯真无邪的嗓音吓了奇犽一跳。

“总是?确实是啊,他们好像老聚在一起。”猎人考试待考时就看到了,还在心里嘀咕西索也会有朋友。虽然没有认出那就是大哥。

是什么交易吗?那时候大哥一心要找我,能跟西索那种人做的交易,果然只有那个了吧。

让西索远离我,以伊尔迷的协助作为交换。

因为自从看到那两人嘀嘀咕咕之后,确实再也没有感到那道狐狸般狡黠的眼神过。

大哥对我的过度保护,会要了他自己的命。

我不能插手这件事。

我不是他们拿来交易的物品。

 

“99号拍卖品,打伤过小杰·富力士的陀螺!100万戒尼一次,200万一次,500万一次,500万两次,500万三次!成交!不可思议——4号已经拍下了小杰击碎的地砖,小杰磨损的钓竿钩,现在是使小杰受伤的陀螺!”

“该死!我争不过这个家伙。我还有好多好多零食要买啊!”奇犽捶胸顿足。说好不插手此事,一听到小杰的物品被拍卖,就眼睛充血发红,听不进任何劝告了。好在还有零食拉住他的理智,还有小杰那句“这种东西你想要多少我都能给你啊”。

“这群变态,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收藏品啊!天空竞技场垃圾回收站吗?!”奇犽气得七窍生烟。

由于现场气氛已经几乎图穷匕见——黑云下的不是雨,而是一群乌鸦——没人再默然谴责奇犽声音响亮了。

 

“今日最后一个拍卖品!——让我无比后悔站在这里的拍卖品!众所周知,拍卖师不能参拍,这真是残忍!竞买人们,抓住机会啊,100号拍卖品,西索·莫罗的一夜!货真价实,不是什么‘轻薄的假象’哦!”拍卖师小姐笑道,“那么,竞拍开始!”

念能力名称。他也不怕居心叵测的竞买人据此推断出他宝贵的保留能力啊。伊尔迷捻捻碎发之际,槌声与叫价此起彼伏连绵不绝。

伊尔迷理好头发,价格已经僵持在了天价。

伊尔迷知道西索在后台看着自己。也许在期待我竞拍?

伊尔迷举手。

手中没有号码牌。

“啊——伊路特先生今日第一次请求鉴别买受人的诚意!”主持人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伊尔迷站了起来。

他带着令人窒息的神情,就好像冷漠是他的定制香水,走上台阶,走向了买受人。

“先生,请您伸出双手,水平并排置于胸前。”伊尔迷清朗的声音,让整个世界从乌鸦闹坟茔变为了山空月色明。

所有人闭了嘴,锁定了视线。

“请您交替手臂,前后方向画圈。

“现在,告诉我,您是否相当在意西索?”

“是。”

“你是否知道他的生辰年月日?”

“不。”

会场里稀稀拉拉出了一些喝倒彩的声音。

“您是否想让他为您去做一些事?”

“不是。”

“您是否想跟他共度一晚?”

“是,是的。”

口哨声四起。

“我注意到您对我的反应,您非常的不舒适。您是否不希望我继续探究您的隐私?”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

“但是抱歉呢,这是我的工作......”

“这不是你的工作,你以为没有人发现你是谁吗?你是揍敌客家长子,你的工作是杀人。”

一片哗然,简直是炸了锅。现在所有的焦点都在于伊尔迷的身份是如此值钱,如此危险。甚至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已经当场把这个消息卖了出去。

“先生,您还想要这一晚吗?”

“如果我事先要得到你的允许,那么我永远接近不了西索。为什么之前的99个拍卖品你都不出现,唯独这一个你极力找茬呢?

你也无可救药迷上了他吧?!你也很希望他的开幕致辞是对你说的吧?你难道不想亲手给他瑰丽的生命画上辉煌的休止符,让他死在你的怀里,最后一眼看到的整个世界都是你吗?”

“先生,我不需要您这种人来教导我。”伊尔迷摘下墨镜,随手一丢,用手指放出咔咔喇喇的声音。

“啊噢♣”西索在台上用手遮着嘴。危险,伊尔迷认真了♠

为我认真哎♦好想铭记此刻......捡到那个墨镜就是赚到♠!

“咔嚓”!

买受人身上不知何处传来了摄像机拍照的声音。

“伊路,点到为止♥!”西索看来离得太远,没有听到这一声,但他也发觉伊尔迷越发愤怒了。

买受人竟然躲过了致命一击,逃向了窗边。

窗外是700米高的天空。

玻璃爆裂开了,就像一个透明鸟笼,被钢翼冲破。

碎片不断下落,好像无数细小的镜子,互相反射着虚无的真实,在阳光的照耀下甚是好看。

这也是伊尔迷冲出窗外时看到的景色。

乍明的波光下,不规则的拼接怪兽。

他需要专注于腿与臀的缓冲下落,用念针与“气”辅助,在太过于竖直与内倾的建筑表面制造落脚点与抓手,所以他很难用额外的念针刺破买受人躲闪自如的滑翔伞。

伊尔迷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西索也闯了下来。

西索“伸缩自如的爱”让他像蜘蛛一样,不过是直立的蜘蛛,行走在墙壁上。

“西索,快一点!”伊尔迷停住。

“好好♦”

这是一次“西索跟踪狂”的捕杀游戏,没有想到对手如此厉害,很快就把装得与世无争的伊尔迷卷了进来♥

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他呢♠

这么想着,西索从手中射出粘线般的“爱”,像某超级英雄做的那样,飞也似的荡到了伊尔迷所在地,一把搂住他的腰——这也得感谢跟踪狂♣!

伊尔迷腾出手来,用密集如星斗的针雨结束了游戏——结果了西索的“恩人”。

“好了,放我下去啦,我可以自己走。”

“让我帮你嘛♣”

“这不算一次‘帮助’哦。”

 

安全着陆。

掌声雷动。

西索余光看到一头猫王白毛和一头豪猪黑毛离开了。

他俩是要踏上旅途了吧♣

“伊路你好酷哦♠刚才为了我冲出去的时候。”

伊尔迷一时语塞,本来想说出普通人都说的玩笑话:重新爱上我了吗?

可惜如鲠在喉。

不是害怕应了那具尸体的临终之言,也不是害怕会被观众察觉话里带着多少真心。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真心,我不想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说出这种话。这才是最糟糕的。

“我知道。”伊尔迷随便回了一句,脑中仍然一片迷茫。

我在为他的话而动摇什么啊,他又不会感激我。

他也不会为我这么动摇不已。

没想到今夜自艾自怜、心开了个血洞的是我。

我刚刚还在可怜别人呢,下一秒自己就满脸错愕了(也许在别人眼里只是面无表情)。这是何等破坏力巨大的情感集合体啊。

让我感到双方情感差距的玩意,只是一句话。脆弱的自尊。我还以为我没有情感这种东西,结果得知我有的那一刻,已经迟了啊。

西索对他所欣赏的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的——想如极光般绚烂地杀掉,而我对西索的情感着实与众不同,不可遏制,只增不减,几近信赖与舒坦,但我知道他夸赞我的时候,只是随口无心一说,我,却没来由的欣喜万分(也许在别人心里只是微微愉悦的程度),继而痛恨自己不听使唤。

我对他太过认真,而这种认真在这段关系中并不对等。

每次被撩拨,每次都感觉被抛弃。

西索是我遇到过最值得亲近的人。就连这样的事实,说不说出口都会自讨苦吃,这是世上最无奈的事实了吧。

“啊,我刚刚把今晚空下来了,一起住一晚♦?”

西索说过明天要去友客鑫,可能过很久才能再见。整理思绪也只有抓住今夜。

“可以啊,我还想趁此机会了解一下你对我的看法呢。我突然相当好奇,在你看来,我是怎么样的人?”

“本来以为是一只需要穷追不舍的黑豹,结果居然一见面就把肚皮翻过来给我看♠”

西索搂住伊尔迷的肩膀,伊尔迷双手抱住他的脖子。两个人瞬间飞回几百米高空。远离尘嚣。

伊尔迷盯着西索的金瞳,想了想:“你是说我对你的第一句话就是把‘奇犽是我的致命弱点’告诉你来交易的事情?”

西索回了他一个微笑:“是啊,一般人都会认为用智取或者强攻,比坦率摊牌任我摆布要好多了♥”

“我不是一般人。”

哦,这是他的潜台词。伊尔迷懂了。我跟正常人正好相反。

不过,他也是啊。

所以我们这么谈得来。

“这是我俩都知道的事情,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不知道的、你对我的看法。”

“你意外地好看呢♥”

“我知道。”

“你意外地爱撒娇搞怪呢♠”

“我知道。”

“真伤脑筋♣在我说出来之前,伊路不会让我做吧♦”

“不会哦。”

“我又怕说了......伊路不理我♥”

“不会哦,最多今晚我从这里跳下去,也不跳上你的床。”

“那真是再糟糕不过了♠横竖都是不行,那我就豁出去啦......我认为伊路小时候被父母过于严厉地管束,形成了现在扭曲的性格♣虽然我很喜欢这性格就是了,偶尔瞥见你真性情的时候,会格外开心呢♦”

“那真是连除了爸爸妈妈和爷爷之外的家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啊。”

“生气了吗♠”

“没有,都是过去的事,没有威胁。为什么你会得出‘父母严厉’这个结论?西索到底观察到了什么?”

“你和你的弟弟之间的年龄差距有点古怪♠你妈在你5岁时决定要第二个孩子,以后的间隔是4年,2年♥且不说你妈想要女孩长达十几年却失败的惨剧,从情报看,5岁是揍敌客家孩子的成熟期限,在这样一个年纪被父母决定取代,一定不好受吧♦此前你都是被当做继承人培养的,此后你就要担起教育与保护继承人的责任♣”

西索盘腿坐在软绵绵的大床上,搭好了牌塔,把底部的某张抽掉,塔还好好的站着。

“家族,多么痛苦的信仰♠作为让父母最紧张最严苛的长子,你一定听过不少这样的话吧——‘痛苦得要命的训练,就是爸爸妈妈爱你到想要杀死你的证据,感到荣幸与骄傲吧’。我想,这就是我常常看见你把爱与死亡与痛联系在一起的理由吧♣你就是受这样的教育长大的呢♪”

拿牌的手收向手腕,又一发力,牌射向墙上的油画。

“你这是,劝我离开家?”伊尔迷一直矜持立于床尾,却跟着看完了西索的动作。

“你以为我为什么把我的楼层布置成中世纪城堡♦?”

“方便我习惯入住?”

“♪”

“我们不是这样的关系啊。”

“我认为我们是喔♥现在我要离开了,同居计划失败,我想我还是说出口吧♠”西索双手向前推倒牌塔,扑克牌纷繁洒落在床上,就好像荒谬绝伦的小丑换衣间的装饰罩,“我很中意你——明天我去友客鑫查看我的新玩具,幻影旅团,我想先跟他们大闹一场♣等到尽兴后,我才会请求你陪我玩捉迷藏♦”

“你这么说的话,我们的关系可没有什么特别的。你更加中意我,所以想延迟跟我的交战。”

“还要我说得更清楚吗♠?你在我的玩具箱里是最后一个,我会抓着你死去♣在那之前,请不要提防我,把心寄放在我这里吧♥直到我的世界只剩你和我,我才会是伤害它的人——死亡·爱·痛♦”

“慈善呢?希望工程呢?你不要小杰啦?”

“动他势必动到奇犽♣”

“倒也是。不过,太不公平,我也想像跟踪狂一样窥探西索。我可以动你的心吗?”

西索一腿扫掉床上的牌,张开手臂:“我的心你现在就可以摘走♠”

“把你的夜行衣脱了吧,你今晚没空只身前往友客鑫了。”

 


 

 

                                   <完>

 

 

 

鹧鸪的话:

西索带伊路回自己的楼层时,“远离尘嚣”,代表自然的“借一步说话”,远离地表纷扰的耳目。

西索这时候不可能知道亚路嘉的存在,所以没加她的年纪间隔与评价(我认为妈妈不能给被囚禁的她换衣服,所以还想继续生女孩,但是失败了,就委曲求全让柯特穿女装)。这是我自己对揍敌客家5个接龙名字孩子过往的推断。

个人感觉既然西索知道伊尔迷的致命弱点,相对应的也会把自己的保留能力“轻薄的假象”告诉伊尔迷,也许不是那么直接,伊尔迷自己也能发现。这样才能平衡一下游戏筹码,让双方对等。我认为这段关系最重要的就是平衡与对等,西伊关系比西索和团长之间的交易关系更加优越的,也是这种平衡的情感,没有仇恨与偏见(旅团从未信任过西索),互相认同,几近信赖。否则伊路那一次不会让西索害自己散发杀气,这是太过信任的标志。


点名批评意外云老师,我跟她说了希望工程后,她跟我说了劳动节(劳你来动了♦节),我怎么直视劳动节!

 

7月断更,实在是因为7.18京阿尼事件带走了我崇敬多年的设计师,还有我需要感谢的原画师。加之,有些零碎的疾病纠缠我。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